CSS樣式表與SCRIPT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字級設定: 設定文字為小字級 設定文字為中字級 設定文字為大字級
另開新視窗:fb分享 另開新視窗:轉載twitter 另開新視窗:轉載Plurk噗浪

公告事項

各單位業務公告

社工科公告-本家心願日間照顧中心揭牌及樂齡樓落成啟用典禮新聞稿

守護「心願」 日照開幕   「樂齡」啟用 延緩失智

衛生福利部北區老人之家心願日間照顧中心揭牌及樂齡樓落成啟用

    衛生福利部北區老人之家在110年11月12日辦理「心願日間照顧中心」揭牌儀式及「樂齡樓」落成啟用典禮,未來除可增加日間在地長期照顧服務量能外,並為失智長輩提供智齡服務,讓失能、失智弱勢長輩可以更活躍老化、自立復能。

「心願日間照顧中心」申請「前瞻計畫」經費補助,進行建築物空間修繕,將原來老舊的洗衣間及小廚房予以改建,完成相關設施設備充實,將由社會工作員、照顧服務員提供日間照顧服務,最高可提供每日30人的服務量能,營造社區失智失能長者一個安全、友善、舒適的環境,並安排一系列豐富的課程與自立支援活動,讓長者享有尊嚴的照顧服務。

    「樂齡樓」為北區老人之家養護院區的新建院舍工程,經洽請內政部營建署代辦,興建工程由竇國昌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監造,施工廠商為巨佳營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並已取得銅級綠建築標章證書。院舍工程於104年開始規劃設計,將舊有的養護中心拆除新建,於110年3月完成撥交,總工程費約為1億870萬元。在完成內部設備設施採購及室內裝修後將可新增18床失智照顧,並再提供26床養護照顧服務量能,可以讓弱勢失能、失智長者認知促進、延緩失智,並提升長者更加優質之生活品質及環境。

     面對超高齡社會的來臨下,政府積極推動老人福利,重視機構長者之照顧與照護工作。衛生福利部北區老人之家依山傍水,風景秀麗,在這環境中提供安養、養護、長期照顧等照顧服務,而在心願日照中心開幕與樂齡樓的啟用後,不啻將北區老人之家的服務關懷層級帶入了一個多元連續的嶄新紀元,能夠更加協助長輩發揮潛能、延緩老化、有尊嚴的頤養天年!

點閱:118資料更新:2022/11/24 10:18資料維護:衛生福利部北區老人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