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與SCRIPT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現在的位置:首頁 > 有話要說 > 留言板
字級設定: 設定文字為小字級 設定文字為中字級 設定文字為大字級
另開新視窗:fb分享 另開新視窗:轉載twitter 另開新視窗:轉載Plurk噗浪

有話要說

留言板

第1則留言
留言者: 連素貞 ‧日期:2023-01-27 15:23
我是個健康的老人我從美國回來想要租房沒人會租給我們這一些上年紀的人. 我想應該有法律才對,不然我們這一些年紀大的人怎麼辦?

( 我不富有租個小房子還可以支付的起。)

謝謝
回覆:
連小姐您好:
有關您詢問老年租屋1事,非屬本家服務內容,建議您可向戶籍所在地區公所社會人文課詢問相關福利措施及資訊,或可找尋周邊自費安養老人福利機構洽詢,感謝您的來信。

第2則留言
留言者: 偉晨 ‧日期:2022-08-31 11:44
賣菜車與賣水果車平時都在外面擺攤,為什麼也能出入北區老人之家,適逢疫情期間可否嚴加管制其出入避免疫情傳播?
回覆:
偉晨您好
有關擬針對疫情期間人員及車輛管制規定.回復如下
疫情期間本家均依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相關指引進行人員及車輛管控.疫情嚴峻時.除必要人員經快篩後得進入本家.其餘人員均管制進出(水果車及牛奶車等).及至近期疫情舒緩.才階段式開放但為避免疫情傳播與散布.除本家工作人員及長輩均依規定每周進快篩外.針對入家廠商或人員亦要求提供快篩陰性證明方可進入院區.以保障住民健康與安全.感謝您對本家長輩關心.

第3則留言
留言者: 子蓮 ‧日期:2021-03-02 11:25
您好:
請問我要捐白米給貴 單位是否可以?
回覆:
子蓮您好
有關您詢問捐贈白米1案,本家接受外界捐物,詳細捐贈方式,煩請聯繫本家社工科(電話26668695轉115~118分機),由專人為你解說,感謝您的愛心。

第4則留言
留言者: 黃淑敏 ‧日期:2021-02-05 18:45
請問具低收入戶身份,且目前的狀態無扶養義務人,現況居住於養護中心,可否申請進入貴家安養,另需負擔耗材費用嗎?
回覆:
淑敏您好
本家收容要件為具低收入戶資格,65歲以上老人,故若符合上述條件,可向戶籍所在地公所社會(人文)課提出公費安置申請(安養或養護),本家接獲地方政府派案後會安排社工進行訪視,評估個案狀況安排合適床位。以上說明,若仍有疑問,請再來電詢問。

第5則留言
留言者: 何小姐 ‧日期:2021-01-15 04:34
請問低收公費安置者入住後,他的身分證和健保卡是否必須交由機構保管
回覆:
何小姐您好

有關您詢問長輩入住機構後,證件保管1案,因本家收容對象包含安養及養護個案,本家會視長輩個人狀況提供協助,若長輩具自理生活或管理財務、證件等能力,原則上會由長輩自行保管,若長輩因健康或疾病因素,未具自理及保管能力,為妥善協助後續照護及就醫等服務,經長輩或家屬委託機構代為保管,上開說明,各機構做法略有不同,或因地制宜,建議您逕向該安置機構洽詢。

第6則留言
留言者: 張先生 ‧日期:2020-08-11 16:25
您好:
目前網路上有一則關於貴單位的捐助方案,逐字內容如下述,為確認此訊息是否為真,還望貴單位回覆:
==
居家安寧養護房 冷氣機捐助專案

1:事由說明
北區老人之家:
專職收養65歲以上,低收入的獨居長者,
由機構負責安養照顧到謝世。目前輕養護區有80歲跟93歲兩位老人正接受癌末居家,安寧照顧。居家安寧房間,兩人一室約8坪,炎夏酷暑老人難熬,不時躺臥床下地上萬分不捨老者處境

2慈善捐助
愛憐疼惜的緣由,特邀各方善緣之士,共同募資捐助,分離式冷氣一台 改善居家安寧房間的安養品質。

3:捐助品
分離式冷氣一台 費用:

4:捐助方式 1.隨喜捐款 2.有使用不久冷氣可捐贈
==
(PS.上述內容並隨文檢附三張長者臥榻照片,註明:「93歲癌末居家安寧的長者 天氣太熱 不是把衣服脫光光 就是要睡地上」等語)
回覆:
張先生您好

有關您詢問網路上本家捐助訊息1事,說明如下:本家確有仰德樓安寧療護專區設置計畫,係為協助安養院區癌症晚期及八大類非癌末期病人於出院返回本家後,可以於較為舒適之生活環境中,獲得良好的照護服務,讓個案得以善終,本案計畫所需物品及設備,包含冷氣、電動病床、減壓氣墊床、電視+視訊盒、氧氣製造機等,除冷氣及電動病床由指定社會團體捐助外,餘均由本家預算支應,並未對外公開募捐亦不會於網頁募款,以上說明,若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02-26668695*117社工科。

第7則留言
留言者: 張勝雄 ‧日期:2020-04-29 07:36
有關台端陳情事項,為機構提供膳食服務之爭議,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業於109年4月21日以衛生福利部衛授家字第1090800282號函請北區老人之家與您聯繫並處理反映事項。請將處理情形公告於網站。
回覆:
本案本家業於109年4月30日以衛福北家頤字第1090005608A號函回覆台端併依本家處理人民陳情案件作業要點辦結,若有疑義或其他建議事項,歡迎您來家(電、信)討論,感謝您的來信。

第8則留言
留言者: 劉小姐 ‧日期:2019-10-20 12:49
奶奶高齡89歲,目前中重度失智,領有低收及殘障手冊,因先生和子女都不在了,目前由我孫女獨自照顧,目前有申請居服員到家中陪伴,但近期奶奶失智狀況越來越嚴重,我也要上班,無法整天照顧,請問是否有相關機構可安置?
回覆:
劉小姐您好
有關您詢問失智症照顧機構部分,建議您可至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https://www.sfaa.gov.tw/SFAA/Pages/List.aspx?nodeid=366)及地方政府社會局(處)網頁查詢﹔有關申請入住機構程序,請您逕向戶籍地所在地區公所社會人文課洽詢相關福利(日間照顧或機構安置),謝謝您!若有任何問題,歡迎再來電洽詢(02)26668695-117鄭社工。


第9則留言
留言者: 林小姐 ‧日期:2019-09-04 15:24
家裡有一個大哥 57年次唐氏症領有殘障手冊, 公公婆婆已經過世了所以兩個妹妹把錢分完之後這個哥哥不幫忙照顧, 但是因為他(唐氏寶寶)也有分得4分之1的財產, 所以無法申請低收入戶, 或者是一些補助都不可以申請, 因為沒有現金只有不動產。
因為所有的不動產都是4分之1的分法, 所以很難申請外勞或送安養中心, 因為我也要養三個小孩費用負擔太大也沒有辦法支付額外的照顧費用, 想說你們比較懂還有什麼方式嗎
回覆:

林小姐您好
本家係收容65歲以上低收入戶長者之老人福利機構,有關貴家面臨照顧問題,建議您可向戶籍所在地區公所社會課或縣市政府社會局諮詢身心障礙福利服務項目並尋求協助。

第10則留言
留言者: ‧日期:2018-10-05 18:30
請問如何捐助民生品?
回覆:
敬啟者您好!有關您詢問如何捐助民生品部份,本家服務對象為低收入戶長者,長輩就像家人並24小時居住於機構,爰衣、食、住、行等各方面均有其需求,詳細情形,請撥打本家服務電話(02)26668695轉社工科(分機115、116、117、118及111),將有專人為您說明,謝謝您。

第11則留言
留言者: 張先生 ‧日期:2018-03-30 16:48
我一出生的時候父母就離婚了,30幾年都沒照顧我,後來父親出車禍,變成重度殘障,請問我可以不照顧他嗎?現在每月的費用讓我吃不消,謝謝你。
回覆:
張先生您好
有關您詢問的問題,涉及民法規定,以及衛生福利資源諮詢,考量本家業務執掌為公費老人安養照顧,建議您可查詢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http://www.laf.org.tw/index.php?action=apply_detail&p=1&id=703)及縣市政府社會局處官網查詢,謝謝您!若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洽詢(02)26668695-117鄭社工。

第12則留言
留言者: Pan ‧日期:2018-03-09 13:30
請問有無使用信用卡捐款的管道給北區老人之家?
回覆:
Pan您好
首先對您詢問有關本家有無使用信用卡捐款管道先予以致謝,本家目前捐款有二種方式,一為郵局劃撥(帳號為11500233、戶名衛生福利部北區老人之家),二為現金捐贈,尚未接受信用卡捐款,以上說明!若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洽詢(02)26668695-117鄭社工,謝謝您。

第13則留言
留言者: 陳先生 ‧日期:2018-02-21 16:33
請問一下 安養院過年能把過年安養中心的員工的加班費算在家屬身上嗎 是否有這種規定
多收一筆春節費用
回覆:
陳先生您好
有關您詢問老人安養機構春節加班費用是否算在家屬身上部分,查一般公私立安養機構於住民入住時,皆需簽訂照顧契約,明訂雙方權利義務或特別約定事項(如需自付費用項目),建議您可檢視當初與機構簽訂契約內容,看是否有相關規定,若有疑義,並可向機構提出或向其主管機關申訴。謝謝您!若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洽詢(02)26668695-117鄭社工。

第14則留言
留言者: 方先生 ‧日期:2018-02-03 12:20
家中有設籍在新北市的70歲長者,因中風導致行動不便,有身障手冊,可否申請貴機構的自費養護?或者該轉而向那些功力社福機構諮詢?謝謝!
回覆:
方先生您好
有關您詢問長輩因中風、行動不便,欲申請本家養護照顧,因本家目前養護床位滿額,且收容條件需具低收入戶資格者,爰無法收容自費養護個案,建議您可向所在地區公所社會人文課或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查詢合約自費養護機構(或網路查詢http://www.sw.ntpc.gov.tw/content/?parent_id=10124 ),就設籍地周邊先行尋找合適機構,並前往瞭解機構環境與服務,後續入住機構後,也可向新北市政府申請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及住宿式照顧費用補助(補助說明詳如下列網址https://service.ntpc.gov.tw/eservice/CaseData.action?itemId=110036 ),謝謝您!若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洽詢(02)26668695-117。

第15則留言
留言者: 劉小姐 ‧日期:2018-01-16 13:28
請問一下,我媽媽因為腦出血,所以住院開刀,現在已經在醫院復健了
但家人想把她送到安養中心去照顧,但她才54歲,請問有地方可以收容她,還是說有其他方法可以選擇?
回覆:
劉小姐您好
本家安養收容條件為65歲以上,具低收入戶資格,能自理生活長輩,以目前令堂狀況,出院後需要他人照顧,一般會以養護中心或護理之家收容為主,若擔心入住機構,長輩不適應,也可以請外勞照顧家人,另外各縣市政府均有居家服務,建議您可詢問所在地區公所社會課,縣市政府社會局,提供相關資訊,以上說明,希望能協助妳。

第16則留言
留言者: 吳美珠 ‧日期:2018-01-15 20:12
我哥哥身心障礙輕度又低收65歲住入免費老人之家每月零用金三千健保和國民年金免繳但是我去查國民年金還欠費五萬多問勞保局說只能B式可分四十期攤還.那如果還清後國民年金每個月匯入帳多少需要分期嗎
回覆:
吳美珠您好
很抱歉,由於您的問題並非本家業務範圍內,且問題涉及繳納人年資及投保年資等個人資訊,無法提供您正確資訊,建議您電話聯繫勞保局(02-23961266)查詢,或可自行上勞保局官網查詢試算(https://www.bli.gov.tw/cal/Disability.asp)謝謝您。

第17則留言
留言者: 小新 ‧日期:2018-01-04 17:00
請問一下,目前母親因中風右側全攤,之前因有精神分列屬於比較不說話,如果申請精障殘障手冊合併身障為多重障,是否會影響入住護理之家
回覆:
小新您好
令堂多重障礙是否會影響入住護理之家,因非本家服務範圍,建議您詢問所在地區公所社會人文課或縣市政府社會局,可以獲得較正確的資訊,謝謝您!!

第18則留言
留言者: 阿貓 ‧日期:2018-01-04 16:54
想請教一下,媽媽因中風右側全攤,又有精神分列的復心症狀,屬於比較不說話型,如申請精障手冊,護理之家會收嗎
回覆:
阿貓您好
有關您詢問精障個案護理之家會收麼?目前臺灣的護理之家主要有兩種型態,一為醫院附設的護理之家;二為獨立型態的護理之家。照護對象為慢性病等有長期護理需要的患者或出院後有護理需要的患者,也有少部分針對慢性穩定精神疾病患者護理之家,如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附設精神護理之家,衛生福利部網站(https://dep.mohw.gov.tw/DOMHAOH/cp-380-1098-107.html)可查詢到相關資訊,或請您聯繫所在地縣市政府或區公所社會科查詢。

第19則留言
留言者: 陳小姐 ‧日期:2018-01-02 23:54
您好欲捐贈長輩使用的紙尿褲
請問收件窗口及地址
謝謝
回覆:
陳小姐您好
感謝您的愛心,你可將捐贈物品寄送至新北市新店區屈尺路83號衛生福利部北區老人之家社工科收,內請著名捐贈人姓名、聯絡電話及住址,方便寄發徵信收據,感謝您,謝謝!!

第20則留言
留言者: 陳小姐 ‧日期:2017-12-22 12:34
您好
我婆婆幾年前中風半癱,領有身障重度,是原住民也有中低收入資格,我們一個年輕小家庭又要養一歲跟兩歲的孩子,老公又是做工的,不講生活開銷,顧兩個年幼的孩子加上半癱的婆婆,真的無法照顧,到處尋求機構,政府卻只回未滿60沒有什麼機構有補助,只有護理之家,一個月32000保證金25000.先生一個月也才兩三萬,到底哪裡還有我們可以尋求的地方
回覆:
陳小姐您好
能體諒您們夫妻照顧長輩及幼兒辛苦,就您所提供資訊,婆婆有中低收入及身障重度,入住機構,可向縣市政府申請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及住宿式照顧費用補助,詳細請您補助內容及金額參考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網頁(https://service.ntpc.gov.tw/eservice/CaseData.action?itemId=110036)或向戶籍所在地區公所社會人文課洽詢。

第21則留言
留言者: 阿貓 ‧日期:2017-11-03 11:45
目前母親中風未滿60歲,人又有精神分裂.我又是獨子,加上近期住院及看護費己讓我感到非常勞累,若送護理之家,搞不好自己就活不成了,因為租房子需租金,真的看不到未來,不知是否有何補助可申請,再請您告知
回覆:
阿貓您好
照顧中風病人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能夠瞭解你內心的壓力與辛苦,由於您未說明家內經濟狀況,僅能就你提供資料,做初步評估,本家收容65歲以上低收入戶安養護長輩入住,令堂未滿60歲,尚無法收容,建議您可以前往戶籍所在地區公所或是市府社會局尋求協助,若經濟狀況有困難,有可申請低收入戶生活補助,取得低收後,可以申請機構安置補助,日後住院醫療及找看護費用,都能向社會局申請部分補助,能相對減輕您的負擔,若無法取得低收身份,也可向戶籍所在地區公所或是市府社會局詢問是否有其他補助。以上說明,若仍有疑義,歡迎再來電詢問,謝謝。

第22則留言
留言者: 陳小姐 ‧日期:2017-10-31 11:18
請問要捐款需匯款到那裡?
回覆:
陳小姐您好

感謝您的愛心,本家捐款帳戶為-郵局劃撥帳戶:11500233,謝謝您
若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26668695*117)詢問,謝謝您!!!

第23則留言
留言者: 王漢儀 ‧日期:2017-10-27 10:29
我現住在洛杉磯, 1981年離開台灣 。

家父王慶富 湖北沔陽人, 民國4年6月29日出生; 但於民國85年5月2日過世於台北縣。 然後骨灰就存放在貴處仁愛之家迄至於今曰。

現在我有幾個問題想請教 :

1⃣️。 貴處是否保存有家父的死亡證明書 ?
2⃣️如果我下個月回台想提取家父的骨灰, 是否憑戶口滕本即可 ?
否則, 要凖備什麼文件?

請告示

不勝感激



什麼是験証碼 ?
回覆:
王先生您好
有關您欲領回暫存於本家王慶富老先生骨灰1事,請提供您的電子郵件信箱,或寄信至n117@nrsch.mohw.gov.tw,將協助您辦理後續骨灰領回及提供申請書等相關資料,謝謝您!

第24則留言
留言者: 苦惱的女兒 ‧日期:2017-10-26 00:09
您好:請問家母現住台中市租屋現年65歲領有低收入戶與殘障手冊如遷來北市或北北基(方便探視)可否申請安養?近日已行動不便需要人協助上下床如廁及協助洗澡~謝謝您
回覆:
您好
本家安養條件為65歲以上長者、符合低收入戶資格、能自理生活者,令堂因生活需人協助,無法自理生活,需入住養護機構照顧。建議您可詢問戶籍所在地區公所或社會局,查詢可公費安置機構,讓您可就近探視。以上說明,謝謝您的來信,若有其他問題,歡迎來電詢問,聯絡電話02-26668695*117。

第25則留言
留言者: 林慧菁 ‧日期:2017-10-19 22:57
您好~我想請問奶奶過世前住的安養院換老闆經營 之前的入住紀錄跟費用收據還能查詢嗎~?因爲有去問現在經營者是以換老闆為由沒有之前的紀錄!那要怎麼查詢呢~謝謝!

回覆:
慧菁您好
公立安養機構入住及收費資料均會保存一定期限,不會因為更換老闆而發生無法查詢情形,私人經營部分,建議您可向安養院所在地社會局詢問,會有較清楚的解答。謝謝您!!

第26則留言
留言者: Ming ‧日期:2017-07-13 23:47
你好
我的爸爸今年68歲,患有中度精神疾病、失智症,65歲時有申請身心障礙補助,但今年變成中低收入戶的補助,名下有年輕時買的一間小房子,如果要申請安養補助,補助金額會是多少?可以公費安養嗎?
回覆:
Ming您好
有關申請安養費用補助係屬地方政府權責,建議您聯繫戶籍所在地鄉鎮區公所社會課或市府社會局詢問,會獲得較為正確的資訊。由於目前本家收容對象,侷限於低收入戶(縣市政府亦同),故令尊目前僅具有中低收入戶身份,還未達低收入戶,不符合收容規定,可能還無法申請公費安置,建議詢問戶籍所在地鄉鎮區公所社會課,看是否有其他協助方式,如居家服務等。以上說明,若仍有疑問或其他問題,歡迎來電02-26668695-117洽詢。

第27則留言
留言者: Nico ‧日期:2017-05-08 09:42
您好:
家中長輩年約75,戶籍於台北市,一年多前中風目前已返家照護。
狀況有點複雜:
該名長輩其實已有家庭未離婚,但與原家庭無聯繫已久。
目前無收入,身體狀況每況愈下,想求助社會福利機構安養照護。
請教:
1. 若尋求安養照護,是否需與原家庭有接觸?
2. 若非,怎樣的條件,可申請?
3. 親屬關係要具備怎樣的資格(ex:三等親)才能協助辦理?或是否無關係者可協助?
4. 是否每一縣市規定不同?若要詳細了解找各縣市社會局確認嗎?
謝謝協助。
回覆:
Nico您好:
有關您所提問題,牽涉到是否以公費或自費居住機構,若以公費入住,首要條件需為低收入戶,符合資格者,才能申請公費機構安置,若要申請低收入戶,就會牽涉到原生家庭,有沒有扶養親屬、扶養親屬人數、經濟狀況、身心障礙情況均是低收核定評估的內容,且每一縣市因生活水平不同,低收標準也不盡相同,建議您前往長輩戶籍所在地區公所社會課洽詢,能獲得較深入及正確資訊。若以自費居住,較無上述問題,長輩可以自己的名義或委託他人代為申請,只要符合機構收容條件,提供相關連絡人資訊,機構應可安置,建議透過縣市社會局瞭解該區收容機構相關資訊。
以上說明,若仍有疑問,歡迎來電詢問02-26668695*117
感謝您

第28則留言
留言者: 陳建志 ‧日期:2017-05-01 18:16
家父今年73歲,年輕時即離家,與母親也在生下我後就離婚,所以只有我一個孩子,因為他最近中風所以醫院也聯絡到我,目前有在幫他申請低收入戶的資格,我是想請問一下他這樣可以申請入住嗎?因為在外的費用我實在負擔不起,家裡還有奶奶跟女兒要照顧
回覆:
建志您好
1.本家收容要件為具低收入戶資格,65歲以上老人,故若符合上述條件,可向戶籍所在地公所社會課提出公費安置申請,由本家派員訪視後通知入住。
2.建議您可先行向戶籍所在地公所社會課詢問相關福利申請方式
以上說明,若仍有疑問
歡迎在來電詢問02-26668695*117
感謝您!!!

第29則留言
留言者: 力行 ‧日期:2017-05-01 17:53
我哥未滿65歲,沒結婚。且有輕度中風,目前也沒工作。不知是否有府合他的安養居住
回覆:
力行您好
由於您未明確說明家庭經濟狀況,僅能就您所提問題說明如下
1.本家收容條件為低收入戶、65歲以上長者,令兄未滿65歲,不符老人福利機構收容條件,故本家暫無法收容。
2.若令兄具有身心障礙手冊,也需安置機構,建議您可以前往戶籍所在地公所社會課詢問適合入住護理之家或養護中心,再由機構協助申請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及住宿式照顧費用補助,相關補助內容及方法,請洽戶籍所在地公所社會課。
以上說明,若仍有疑問,請再來電詢問02-26668695*117
謝謝您!!!

第30則留言
留言者: 陳淑芸 ‧日期:2017-04-29 13:26
我有一位哥哥最近出點狀況,他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低收補助,他沒結婚,無子女,有一位媽媽八十八歲,居家是租來,4月24號住院,醫生說有潰瘍,會便血、結石、貧血,希望可以申請公費的養護或安養中心
回覆:
淑芸您好
1.本家為公費收容機構,未收容自費,入住條件為65歲以上老人、具有低收入戶資格、沒有傳染性疾病,符合上述資格者,均可提出公費安置申請,若符合資格,建議可前往戶籍所在地公所社會課申請公費安置養護或安養,檢附健檢及相關資料後,轉縣市政府社會局申請,本家會派員前往訪視,符合資格者即可入住。
2.若年齡未達65歲且具有身障手冊,建議詢問戶籍所在地公所,安排自費入住安(養)護中心,並協助申請日間照顧及住宿式照顧費用補助,減輕家庭經濟負擔。
以上針對來信資料,提出說明,若仍有疑問,歡迎來電洽詢
服務電話(02)26668695轉117
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