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與SCRIPT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現在的位置:首頁 > 公共藝術 > 計畫理念
字級設定: 設定文字為小字級 設定文字為中字級 設定文字為大字級
另開新視窗:fb分享 另開新視窗:轉載twitter 另開新視窗:轉載Plurk噗浪

公共藝術

計畫理念

心之所居,頤養天年

本案為養護中心新建工程及院區排水、電力改善及餐廳耐震補強工程公共藝術設置計畫,規劃以養護中心為公共藝術設置地點。

養護中心主要以生活自理能力缺損需他人照顧的長者為照護對象,長者透過助步車、助行器,或經由照顧人員推送輪椅,得以走出棟樓進入庭院,來往於庭院步道間,俯拾即可欣賞藍天白雲、綠樹蟲鳥,感受四季時序之美。這裡的生活就像在社區一般,是長者們的生活居所,長者和照護人員彼此就像是家人一般,這裡可以說是他們的「家」,這個家不僅是物理性用來居住的屋舍,更是長者們心理及精神上的家,也是心靈歸屬的所在。

北老近年也積極推展活躍老化與生活自立,透過運動方案、環境改善、輔具整合等翻轉原有照護體系,強化長者外出活動的肌耐力與感受力,因此期望公共藝術設置可以融合這裡的自然生態環境,注入溫暖及療癒之氛圍,增添生氣及活力,發揮公共藝術療癒的功能,也可刺激長者外出動機,增進視覺與美學的感官體會,讓長者們可以感受到本家環境與服務的友善,清靜地頤養年老的歲月。

公共藝術設置目標﹕

  1. 修身養性、松柏長青:以親近、自由、友善、健康之意象,為養護院區營造宜居環境之氛圍。
  2. 開闊心胸、從容自在:延續本院區豐富之自然景觀,融入環境色彩,使生活於此之長者,感受到自然與生命自由的美好,有益長者們身心靈之健康。
  3. 藝術化院區:透過親近性的公共藝術,美化院區環境。
養護中心建築
點閱:34875資料更新:2020/05/24 12:00資料維護:衛生福利部北區老人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