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與SCRIPT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現在的位置:首頁 > 公共藝術 > 作品頤和
字級設定: 設定文字為小字級 設定文字為中字級 設定文字為大字級
另開新視窗:fb分享 另開新視窗:轉載twitter 另開新視窗:轉載Plurk噗浪

公共藝術

作品頤和

街道家具《頤和》
「大大小小的頤,用圓滾滾的身軀,肩負起協助照顧的工作」

創作理念

頤和,頤養沖和,讓許許多多的頤將園區轉變為和美舒暢之地。

本作品安排在園區範圍內,作為座椅擺設。呼應主標題的娃娃意象,每個椅子都帶有自己的表情,增加活潑變化。當長者坐在上面時,其背負之姿,就像是照護人員用心照顧每個人一般,雖為辛苦,但苦盡甘來、從不抱怨之精神,透過作品向這裡的人員們致敬。

娃娃本身使用大理石的材質製作,易於保養,不需還要特別時間撥空檢查其破損狀況、或是花大量時間清潔保養,且作品常設於戶外,不會因為不鏽鋼等金屬鍛造材質產生的高溫讓其失去了原本的乘坐功能。

身為座椅,最重要的就是其乘坐的便利性。座椅高度為40-45公分,比一般椅子的正常高度稍微低一點點,方便大部分的人乘坐;可愛的手可以提供長者部分的支撐作用。

  1. 設置地點:新建大樓戶外草坪
  2. 材質:花崗岩
  3. 尺寸:66cm(L)、82cm(W)、51cm(H)
    1. 68cm(L)、76cm(W)、54cm(H)
    2. 71cm(L)、68cm(W)、51cm(H)
    3. 69cm(L)、91cm(W)、72cm(H)
頤和,共6張圖片
快樂的頤
撐腰的頤
遊玩的頤
好奇的頤
點閱:1268資料更新:2020/05/24 13:23資料維護:衛生福利部北區老人之家